
家裡冰箱累積著超過一星期份量的蛋黃,超過半罐的牛奶,要消化這些不是做冰淇淋就來做布丁吧!
看著搖晃後扭來扭去的成品...I am entertained xD。好想泡一杯冰奶茶加進去變成布丁奶茶~
~*~*~*~*~*~*~*~*~*~*~
焦糖液(約五杯量)
細砂糖 50g
冷水 15cc
熱水 15cc
1.糖與冷水放入鋼盆中加熱,輕輕攪拌讓糖與水混合,切勿攪拌
註:攪拌了糖會煮不融

2.當糖液開始轉咖啡色後,搖晃鋼盆混均

3.煮到深咖啡色冒大泡泡就馬上關火,將熱水倒入迅速攪拌均勻
註:戴手套,注意不要燙傷。可以等蒸氣散了一點再開始拌
4.將焦糖液平均倒入杯子中,使得杯底均勻形成一層焦糖液
5.煮完焦糖的鍋子加一點熱水泡一下就可以洗的乾淨
~%~%~%~
雞蛋布丁(約五杯量)
蛋黃 6個
牛奶 400cc
細砂糖 45g
香草精 少許
吉利丁粉 7g
鮮奶油 100cc
1.將吉利丁粉倒入牛奶50cc中混合均勻浸泡15分鐘。
2.將剩下的牛奶及細砂糖入鍋中至燙。
3.蛋黃加入少許香草精拌均,慢慢加入步驟2的牛奶液調溫。
註:避免蛋花湯的慘劇
4.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放上瓦斯爐,全程使用微火加熱,邊加熱邊攪拌避免黏底。
註:煮至顏色有些泛白表面並有細緻的泡沫即可
5.加入步驟1的吉利丁,攪拌至全部溶化後即可熄火。
6.放置室溫後加入鮮奶油。可隔冰水攪拌降溫。
7.小心的倒入有焦糖底的玻璃杯,冷藏至少4小時。

~*~*~*~*~*~*~*~*~*~*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